問忻問心

等你們官宣🫰🏻

兩個傻瓜

早上他氣沖沖地走出家門,到了飯點便回到了家,還是氣沖沖的,但手上拎著她說過好吃的那家炒飯。

走進門時她正在客廳看著電視,聽到鑰匙插入門孔的聲音便板起臉——這個家只有兩個人有鑰匙,不用想也知道是誰。
她似乎打定了主意不看他,連他把香噴噴的炒飯“碰!”的一聲放到她面前了,也一樣繼續盯著電視螢幕。
「妳吃還不吃?」
她哼了一聲撇過頭去。

他皺了皺眉,想起她起床後還沒吃什麼正餐,有些擔心她的身體。可礙於兩人還在冷戰,硬是沒拉下臉說出心裡話。
「今天我可不煮,妳到底吃不吃!」
「不吃!」她挪了身子想離他遠點,最後索性整個人背過他窩在沙發的一角。
「妳真不吃?不吃我可扔了。」看著沙發上背對自己的纖細身影,他擰著眉頭,語氣更佳不善了。
「兇什麼嘛⋯⋯」她小聲咕噥。
「什麼?」他沒聽清,問了一聲也沒回應。輕聲嘆了口氣,他拎著炒飯到廚房,想著先用保鮮盒冰著,晚點她氣消了熱一下就能吃。

她背對著他只聽到炒飯被拿走的聲音,還以為他真的一怒之下打算扔了不給她吃,眼眶瞬間泛紅,低聲碎念“男人果然不可靠,什麼承諾都是假的”,“吵個架就不給她飯吃了,小氣鬼”。

那頭在廚房裡的男人剛冰好炒飯走回客廳,聽到她啜泣的聲音嚇了一跳,也不顧什麼冷戰不冷戰了,一下衝到她旁邊蹲下,想看她怎麼了。
「怎麼了?哪兒痛嗎?」
她抱著自己雙腿將臉埋在雙膝,不理會他伸來的手。
他頓時有些急了,怕不是她又過突然敏得難受,在原地想了一下便問她:「我拿藥給妳?」

她一下沒想那麼遠,早上兩人就因為昨晚一時的疏忽吵了起來,她想著不吃藥也沒關係,有了就有了怕個啥,就他擔心個沒完,生氣地說別在她洗澡的時候再找藉口讓他進浴室。
想到這兒她就覺得眼前這混蛋到這時候了還不放棄讓她吃藥,火氣又上來了,頂著滿臉淚痕就衝著他罵到:「你個混蛋!老娘就是不吃藥怎麼了!大不了孩子我自己養!」

他被她罵得傻住,還在擔心她過敏的腦迴路沒轉到跟她同個頻上,看見她滿臉淚一下心就揪緊了,抽了幾張衛生紙擦擦她的臉蛋便將她樓進懷裡。
「哭什麼?我說的過敏藥呢,妳個傻子想到哪去了?」
一開始她還掙扎著,等聽懂了兩人想的不是一回事,停下掙扎便抽抽噎噎地說:「誰、誰叫你早上⋯嗝⋯因為昨晚的事氣呼呼的⋯⋯」
摟著她的手緊了一些,語氣輕緩地說:「⋯⋯我只是怕傷到妳。」
她有些迷茫地抬頭看他。
他又好氣又好笑地捏了下她微紅的鼻頭,「哎呀!」她拍掉他頑皮的手。
他笑著低頭親了親她猶帶著淚的眼角,抱緊了她說道:「我擔心的從來不是有沒有孩子,是妳的身體,傻瓜。」

她聽完不好意思地埋進他懷裡,悶聲說著對不起。
「沒事兒,這事我也有錯,不該那麼急著說話,讓妳誤會了。」
她頓了一下,「我以為⋯你不想要孩子。」
「有了當然要,但最重要的還是妳,懂嗎?」
「喔⋯⋯」她越發不好意思了,臉埋得更深了。他把自己擺在第一位,她自己去撩撥他還鑽牛角尖地想著他怎麼不要孩子,全然沒顧慮到他的心情。
怎麼感覺自己最近情商不但沒升還降了,說好的進朱者赤呢?

見她平靜下來,他開口問道:「餓了嗎?剛才的炒飯在冰箱,熱一下就能吃了。」
不說還好,正反省完上一件事的女人覺得更加羞愧了,臉埋在他懷裡不肯起來了。
竟然忘了自家男人是什麼性子,怎麼可能吵個架就把她的飯給扔了,氣話都聽不出,莫不是還沒孕就先傻了。
不敢說實話,她小聲地說:「我想再這樣抱一會兒⋯」
他低頭覷著懷中的小女人,她這麼乖順的模樣他倒也一時半會兒不想撒手了,點了頭應聲好,屋內便陷入溫和的寧靜之中。



靈感來源: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問忻問心
Powered by LOFTER